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03-06 5G / AIoT與智慧光學應用趨勢論壇

轉載自 2019.03.11 經濟日報

 

萬物皆可聯網時代來臨了,迎接2020年人工智慧結合物聯網(AIoT)的5G新時代,科技部主管財團法人光電科技協進會(PIDA)與臺北科技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日前舉辦「5G/AIoT與智慧光學應用趨勢論壇」,邀重量級產學代表剖析智慧物聯網時代的應用發展趨勢。


配合科技部「AI TAIWAN」科研戰略,研討會以智慧光電新科技作為揭開未來科技的帷幕。


北科大傑出校友研揚科技董事長莊永順從智慧物聯網的角度談未來新時代生活的改變,他指出,通信技術每隔10年就有一次大的更迭,而5G性能應用,引領大眾進入了萬物互聯時代。


北科大光電系主任陳隆建特聘教授發表「終極顯示器Micro LED在顯示器的應用」,就Mini/Micro LED技術、應用、趨勢、尺寸效應以及未來挑戰的方向提出看法,他表示,Micro LED具備薄型、低功耗、高亮度、高可靠性及超省電與壽命長等多樣特性,透過Micro LED Display新一代的顯示技術,可以實現微型顯示屏的產製要求。


北科大光電系終身特聘教授呂海涵則著眼於5G光通訊的未來前景,暢談光纖通訊與5G/6G的結合。


光電科技協進會執行長林穎毅則就智慧車用光電產業發展提出看法,他表示,透過智慧車輛與光電技術整合,實現自駕車上路的夢想。為了讓自駕技術更臻成熟,消弭大眾對於安全性的疑慮,影像感測與車輛公司也積極投入ADAS的布局。


科技部產學司司長邱求慧表示,科技部推動國際產學聯盟,就是要聚焦前瞻領域,搭建產學研合作平台與國際市場連結,為產業提供人才與科研服務。


北科大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李嘉華表示,北科大在光電領域有充沛的研發能量,國際產學聯盟致力於向企業界推廣校內研發能量,促成產學合作,光電科技協進會為國內重要的光電產業商機平台,推動光電產業發展不遺餘力,雙方強強合作, 引領產官學研朝光電科技的藍海市場邁進,共創產學研合作典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