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工程系 111學年度四技甄選入學 備審資料/指定項目準備指引

光電工程系 111學年度四技甄選入學 備審資料/指定項目準備指引

備審資料

  1. 專題製作學習成果 (必繳)

    1. 頁數限制:將專題報告濃縮至A4紙3頁以內。

    2. 與電機及電子群相關之專業及實習科目學習成果。

    3. 本系重視學生實作能力之展現,請提供專題製作的學習成果。若沒有,可以實習報告、個人創作等作品替代。

    4. 除描述設計動機、流程、方法、結果外,並說明創新性(與相似構想的比較)、實用性、完整度或貢獻度。

    5. 作品或學習成果請以簡報檔、論文或書面報告(轉為PDF格式)等方式呈現。

    6. 若為團體(小組)作品或學習成果,須說明團隊合作進行方式或任務分配,並具體明述個人於該作品之工作項目及貢獻程度。

  2. 自傳及讀書計畫 (必繳)

    1. 頁數限制:A4紙3頁以內。

    2. 自傳(讀書計畫)內容包含:

      1. 個人特質、成長經驗、學習過程與跟光電專業有何關聯性?

      2. 為什麼想要就讀光電系?(動機)

      3. 由個人過往經驗(例如課程學習或專題),有什麼未來的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對光電領域的認知及期許是什麼?

      4. 學習計畫是基於個人特質、學習歷程與自我反思為基礎,能完整描述自我生涯規劃、內容架構完整並與本系專業領域契合。

  3. 外語能力證明 (選繳):英語文檢定成果。

  4. 競賽獲獎或證照證明 (選繳)

    1. 提供與光電專業相關之競賽、選手培訓成果與證明、程式檢定、專業證照。

    2. 除提供具體證明外,並以至多150字說明如何在準備競賽/證照中做自主學習的掌控,內容包含:

      1. 當初參加的目標為何(參加動機)?

      2. 準備(學習)過程?(技巧掌握、進度掌控)

      3. 所獲得光電專業或其他之能力?(自我能力評量)

      4. 遭遇最大的困難或挑戰為何?如何解決?(過程學習或反思)

  5. 社團參與及學校幹部 (選繳)

    1. 除提供社團參與(擔任幹部)經驗具體證明,並以至多150字說明如何應用自身的電機及電子群相關之專業能力在參與社團(幹部)。

    2. 若參與的社團、幹部非電機及電子群相關,改以至多150字說明其:

      1. 社團(幹部)性質?

      2. 參加目的?

      3. 曾遭遇最大的困難或挑戰為何?如何解決?(過程學習或反思) 

  6. 其他有利審查文件(選繳)

    1. 服務學習經驗、非修課紀錄之成果(如職場學習成果)。

    2. 原住民考生得提供對自身族群事務參與等相關文件,以利審查。


指定項目甄試

  1. 面試:表現個人優點與特質、表達能力及態度。

  2. 實作:能夠解決問題並得出結論。

 

※ 更多詳情請查詢 111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委員會